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20年创建90所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 武汉“现代化”中小学明年将超八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07: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12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中获悉,2020年,武汉市将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90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20所,确保全市现代化学校占比达到85%。

什么样的学校是现代化学校?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初,武汉发布《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指标体系(试行)》,从办学思想、依法治校、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开放办学、办学成效9个方面对学校提出了要求,每个方面都有具体指标,共列出了68个指标。“现代化指标体系将成为近年武汉市中小学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

通过教育现代化建设,大批学校办学条件在标准化基础上又得到极大改善,不少微型学校、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找到了发展定位,一些原有的优质学校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成为区域教育新的亮点,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内,武汉市有130余所中小学校完成现代化建设。至2019年底,我市已完成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共643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比例达75%。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群进一步扩大。2020年,武汉市还将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90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20所,确保全市现代化学校占比达到85%。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