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以“人民满意”为尺 向“人民满意”而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一张张群众身边的热情面孔,一个个肯干能干的先进集体,共同组成了让人民满意的先进公务员群像,展示了新时代我省公务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从扶贫路上的“挑担人”到纪检监察的“螺丝钉”,从信访工作的“协调大师”到播撒文化的“文艺明星”,从“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到社会稳定的守护者,这些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个人和集体,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公仆本色的坚守,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了不平凡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让人民满意的精神追求。

“人民满意”既是对公务员工作的最高褒奖,是公务员最大价值体现,也是衡量公务员工作的价值标杆。全省公务员自觉以榜样为镜,对标先进典型,时时自我激励,积蓄前行动力,信仰的气质、坚守的品格,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就能广泛传递开来,长久延续下去。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守群众立场,不断增强为民意识和爱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就能转化为全省28万公务员扎根人民、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让人民满意的追求和行动永不能停步。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广大公务员要以担当的“宽肩膀”,以“人民满意”为尺,向“人民满意”而行,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扛起为民造福的责任,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