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0年春运客流高峰叠加 武铁春节前后加开夜间动车39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21: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27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吕作武)12月27日,全市2020年春运工作会召开,武汉地区铁路、公路、航空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5%。2020年春节是近五年最早的春节,预计节前客流较为集中,持续高位运行。

高铁动车运能占八成,今年夜间动车的开行数量和时间比往年都多

2020年春运,武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39万人,单日最高峰将达到92万人左右。节前以到达返乡为主,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相互叠加。

今年汉十、郑万高铁开通运营,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武铁预计春运增开始发普速临客41.5对、动车组86.5对;尤其是高铁、动车组数量大幅增加,高达328.5对,高铁、动车运能占到79%。

到目前为止,武昌、汉口和武汉等69个高铁、客专、城际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旅客可以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检票乘车。

距开车20分钟内到达车站的旅客,可以走急客快捷进站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夜间动车的开行数量和时间比往年都多。武铁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前后将持续上十天,每天23点到第二天6点间,开行夜间动车,其中武汉站预计26班,汉口站预计13班。

轨道交通机场线运行至23点,三大航加班1000班次

春运武汉天河机场预计日均起降航班615架次,同比增长3%,日均客流达8.8万人次,同比增长8%。

根据预测,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和正月初五至初六,预计日均航班量达640~650架次,日均客流达9万人次。其中,南航、东航和国航三大航空公司预计加班1000班次,加班运力在国内主要投向华南和华东方向。从截至目前的机票预定数据看,国内航线1月23日达到出行峰值。

天河机场中转也更方便。天河机场完成国际三大中转流程改造,开通多条中转专用通道;轨道交通机场线班次加密,延长运行时间至23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