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新政支持大企业办好职教,3年内建500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15: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我省出台新政支持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12月27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发文,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建设培育湖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力争到2022年,建设培育500家左右。

此次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发挥大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示范引领作用和大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以央企在鄂分支机构、省(市)属大型企业、全国性特大型民营企业为重点,首批拟建设培育100家左右。我省将努力使其成为引领推动所在行业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领军企业,在全省带动建设培育一大批制造业转型升级优质企业,急需紧缺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

根据上述文件,我省将优先选择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带动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全省十大重点产业的优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现代交通运输、高效物流、融资租赁、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等。主营业务为教育培训服务的企业不纳入此次建设培育范围。

据悉,申报纳入产教融合型建设培育范围的企业,必须具备企业综合实力较强、重视职工教育培训、稳定开展校企合作,以及无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无违法违规经营,具有良好信用记录等基本条件。纳入建设培育库的企业,要在入库后1个月内制订并向社会发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实施成果;经过至少1年的建设培育期后,可向省发改委、教育厅、人社厅提出认证申请,纳入湖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