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办集市帮扶新洲农民 扶贫干部摆摊叫卖农特产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扶贫干部在帮农民推销农副产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刘金峰 陈思邈)手工豆丝、生态菜薹、糯米糍粑、五谷土鸡蛋……几十张货架上,100多种农副产品依次摆开,让选购的市民高兴不已,昨日,武昌在昙华林举行“新农夫市集”,专门为新洲贫困农民销售生态养殖农产品和纯手工制作土特产,近千市民争相购买,2个多小时内,销售额达10万余元。

“豆丝是你们手工制作的吗?”“对,今年就做了两百斤,味道好得很。”一大早,扶贫干部李发斌就忙得不可开交,在他的吆喝下,摊位上源源不断有人询问,称重、收钱,5袋手工豆丝被抢购一空。看着自己制作的豆丝一盒接一盒卖出,贫困户王师傅喜笑颜开。

李发斌是武昌区派驻新洲区三店街的驻村扶贫干部。他介绍,新洲部分村民信息闭塞,销售渠道有限,“扶贫集市活动为贫困户和村民搭建销售和交流的平台,提高经济收入的同时,还能宣传他们的产品,提升贫困户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为了帮助贫困户真正做好豆丝,扶贫干部甚至找到武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户部巷豆丝大户——沈祖学,请他为农户做业务指导,农户们做的豆丝质量优良,自然也深受市民喜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摊位上挤满了前来赶集的市民,大家一边挑选扶贫产品,一边向卖家询问产品情况、价格,拿出手机扫码付款、提货。

据介绍,前期,武昌区扶贫办已向市民广泛宣传,同时发放了代金券,现场还专门安排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售卖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查,让市民买得实惠,买得安心。据介绍,当天活动现场共设置35个摊位,参加市集的有20多个扶贫村,产品种类多达107种,柴米油盐,蔬菜水果,腊味年货,应有尽有。开集2个多小时,大部分农产品就被一抢而空,此次市集的营业额近10万元,吸引了1200余人来逛市集。

家住螃蟹甲的孙女士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半个多小时下来,她买下了土鸡蛋、豆丝、菜薹等特产,“这些东西比外面超市卖得便宜还新鲜,很实惠。”

王刚介绍,近年来该区选派85名干部组成23个工作队,驻扎新洲对口扶贫村,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各对口贫困村产业逐步发展,武昌区扶贫办通过举办“新农夫市集”活动,积极践行消费扶贫理念,为这些天然农副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寻找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