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75户居民摆脱怪味烦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徐静婧、谢瑞雪)“没有餐厨垃圾,也闻不到潲水味道,小区的好环境又回来了。”12月26日,家住宜都市陆城街道雅斯广场小区5号楼的居民张女士笑逐颜开。

5号楼住着75户居民、近300人。几年前,附近一家餐饮企业在该楼违规修建货梯,用于后厨杂物运输,脏兮兮的环境和挥之不去的怪味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宜都相关部门曾立案调查此事,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书,但拆除违建货梯一事未见落实。

今年9月,宜都市纪委监委调查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存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并向陆城街道办事处、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建议严格按照职责依法依规处理违建货梯等影响小区环境问题。随后,该市多部门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整改,违建货梯被成功拆除。

主题教育中,宜都市纪委监委开展“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群众身边长期存在、反复发生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将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一抓到底。

截至目前,宜都市纪委监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31份,督促健全完善制度38个;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4件,问责8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