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一同听民情解民忧——界牌垭村村民喝上了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

12月24日,兴山县黄粮镇界牌垭村,邹志华将水桶放到水龙头下,“哗哗”的自来水流了进来。

这个在城市居民家中司空见惯的情景,对于界牌垭村村民来说,却曾经遥不可及。

界牌垭村地处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上,全村1000多人,之前主要的饮水源是山泉水。邹志华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近几年,因为气候变化,山泉水的水量越来越小,村里饮水难问题日益严重。

“难到什么程度?一年几乎有半年都缺水。”村党支部书记邹学国说,从2016年开始,村里就向镇政府和县相关部门反映缺水问题,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019年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兴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选区与县、乡政府或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接访选民,听民情、解民忧。

“界牌垭村安全饮水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症结到底在哪儿?今天就请各位领导现场一起来‘把把脉,开处方’。”今年4月15日,界牌垭村的代表活动室格外热闹,该村的县人大代表王三菊联合镇人大代表,约请县水利局、镇政府、镇水保站等单位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村民代表一起,就村民长期反映安全饮水这个“老大难”问题,倾听群众意见和要求,为彻底解决全村安全饮水问题进行会商。

一番讨论后,兴山县水利局局长谭兴明现场表态:“原本已将界牌垭的饮水问题纳入明年的安全饮水整村推进项目,现在提前到今年实施,立马启动建设。”

界牌垭村山下有一条高岚河,是现成的水源,县水利局筹集70多万元资金,建设了2000米长的水管和3个200立方米的水池,通过水泵从高岚河引水。

8月底,引水工程正式完工,河水被引到村里的水池里,经过处理后再送往各家各户,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喝上清洁的自来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兴山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王世昌表示,人大代表采取坐班值访、入户走访以及网络随访等方式,必要时约请县、乡政府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现场与人大代表一同接访,合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是基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