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229名困难群众入住新房 英山县长现场出招解决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18: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元曙)12月28日,英山县县长田洪光专程到石头咀镇程河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督查住户入住情况。五保户余友田拉着田洪光的手激动地说:“我无儿无女,今年67岁了,不愁吃不愁穿,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程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位于英山县石头咀镇程河村。该项目是以搬迁为手段、以脱贫为目的,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着力改善搬迁群众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实施“政府交钥匙工程”。占地28亩,规划安置112户229人,其中五保户21户23人、低保户20户42人、一般贫困户71户164人。户型一人户52套、二人户23套、三人户24套、四人户7套、五人户6套,总建筑面积5725平方米。预算投资858.75万元。

田洪光指出,对入住该小区的五保户、易地搬迁户要按照“对象精准识别、易地建房、建新拆旧、配套保障、就业发展、退出销号”的模式进行管理。社区内水通、电通、路通、通讯、网络、电视、社区服务、扶贫产业等基础设施一定要配套完善,实现绿化、亮化、硬化、美化、洁化的“五化”目标,社区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要履职尽责。

为解决扶贫搬迁户的后续扶持问题,田洪光要求石头咀镇党委主动依托黄冈市药材重点出口企业——英山县吉利中药材有限公司,新发展天麻500亩、苍术800亩,提供就业岗位118个;依托北京同仁堂湖北中药材有限公司,建设栀子基地300亩、茯苓4000窖,提供就业岗位85个;国家粮食储备库长年用工30-40人;新建光伏发电站2个,共计275KW。解决好搬迁人口的就业增收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早脱贫、能致富。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