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用艺术对话未来 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19 来源: 荆楚网

活动现场。叶辉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通讯员杜旭东)艺术对话未来,创意点亮生活。12月2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湖北楚天画院、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承办的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举行了展览开幕式。

嘉宾及获奖代表合影。叶辉 摄

开幕式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王军主持,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美术书法摄影部主任、湖北楚天画院院长程仁俊介绍了出席嘉宾以及八届高校美展历程。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吴海广致欢迎辞。湖北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许开强发表讲话。湖北高等学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讲话。湖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尉现场宣布了获奖名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许扶亚宣布展览开幕。

获奖作品《竹·炫》。叶辉 摄

获奖作品《海洋》。叶辉 摄

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举办八届以来,普及和提高了全省高校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平。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了高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和积极参与。此次共收到美术、设计、摄影、动漫作品共650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金、银、铜、优秀、入选共五个等次的获奖作品。

大学生参观展览。叶辉 摄

大学生参观展览。叶辉 摄

李端妮介绍作品“语境”。叶辉 摄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李端妮的作品“语境”获得了此次展览的美术类金奖。她介绍, 在“语境”这件作品里,她所希望表达的是如何将艺术语言通过生产的方式,进而形成一种去功能化的设计。在这个过程中,艺术与设计之间的关系也在其位置交换时产生不同层次的变化,形成新的语境。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美术书法摄影部主任、湖北楚天画院院长程仁俊介绍,从这次收到的作品数量和质量来看,整体水平明显上升,艺术语言更加丰富,创作理念更加多样,作品个性更加突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也会遇到跟我们的很多想法难以相符的问题。这次在艺术形式上增加了摄影门类。这是一次姊妹艺术的大融合大展示大尝试。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设计、摄影、动画金银铜奖共186件作品,展览持续到2020年1月7日。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