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火车站有5条地铁换乘!还有这些换乘站正在规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15:21 来源: 长江网

近日,多位网友

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咨询规划或在建地铁

关于换乘站点的规划

长江网记者

梳理了相关部门最新回复

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网友:武汉火车站和哪几条地铁实现换乘,4号线和5号线能站内换乘吗?

武汉地铁集团:据轨道线网方案,武汉火车站有轨道交通4、5、10、19(与远期20号线贯通运营)号线。4号线武汉站与规划的10号线可付费区换乘,5号线、19号线可分别通过东、西广场与4、10号线站外换乘。

网友:地铁9号线与纸坊线能否实现换乘,纸坊有地铁的新规划吗?

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民族大道规划有轨道交通9号线,9号线与纸坊线平行敷设,两线之间规划有中运量轨道线路换乘接驳。

网友:地铁11号线二期东段复兴路站能换乘4号线吗?与2号线能否实现换乘?

武汉地铁集团:根据相关批复,轨道交通11号线复兴路站与4号线为非付费区通道换乘。根据目前设计方案,11号线东段二期虎泉站与2号线可换乘,卓刀泉南路两侧都有出入口。

网友:13号线与6号线有换乘站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3号线与6号线于六渡桥换乘,最终线路站点设置需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

网友:12号线和7号线在南湖湖工大站可换乘吗?

武汉地铁集团:12号线目前规划方案是结合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程实施条件及对沿线控制因素的影响统筹考虑的。根据目前方案,12号线茶叶所站设置于南湖大道附近,并尽量靠近7号线,目前考虑由规划控制两线之间开发地块预留地下接驳公共通道条件。由于12号线现在仍处于工可方案研究阶段,其具体方案以省市政府职能部门批复为准。

网友:请问6号线与1号线换乘什么时候可以实现?

武汉地铁集团:按照建设规划,6号线二期于2021年建成通车,并实现与1号线的换乘。

长江融媒出品 记者:赵乐宁 制作:张颖惠 校对:胡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