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温暖2019武汉公益盛典,点亮公益人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1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冯颢)12月28日下午,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温暖2019武汉公益盛典暨“爱上高原”长江公益慈善之夜》在新长江传媒大厦举行。

30个温暖瞬间、10位年度公益人物、20个年度公益企业、两场公益主题分享会、一场“爱上高原”长江公益慈善拍卖,点点滴滴的爱心汇集成2019年武汉公益人的高光时刻。

2019年,有 “侠女医生”涂蕾动车上“劫”下急症少年一家人;有 “最帅医生”周宁病床前彻夜守候挽回年轻生命;有“暖心夫妻档”彭敏、王娅妮夫妻“神配合”唤醒昏迷者,有“停不下来的杜医生”杜荣辉每月一次返乡义诊十年不辍; 有“硬核司机”胡大强的一声怒吼豪气冲天;有“爬楼哥”郑德友徒手攀上2楼抱住坠楼女童,更有“暖心哥哥”沙翮搬来凳子陪孩子等妈妈下班……这些温情的瞬间,温暖了无数网友,也感动了在场嘉宾。随着这些2019年温暖瞬间一幕幕地闪现在大屏幕上,“2019武汉公益盛典”正式开启。

盛典活动所发布的30个瞬间,发生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发生在春夏秋冬各时,重要的是瞬间的主角都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公益是大众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参与、助力。一双援手、一句暖心的话语都是正能量的传播,慈善无多少、公益无大小,重要的是有你有我的参与。

活动现场,大会向2019年度武汉公益企业及公益个人进行了致敬。20个公益企业、10位公益个人,在这一年里,他们有的投身公益事业、有的发起公益项目、有的赞助活动,为推动武汉公益事业的向前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企业或个人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影响着周边的企业或个人认识、了解、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他们是公益事业的推动者、传承者。

盛典中,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威中心小学的老师赤勒卓玛带着学生们的10幅画作,从2000公里外的学校来到了慈善拍卖的现场。学生们用稚嫩的画笔,描述出他们的梦想。在随后的“爱上高原”长江公益慈善之夜环节,10幅甘孜儿童画作《我的梦想》参与了拍卖,除此之外亚洲足球小姐、长江公益形象大使王霜的签名足球及女足签名球衣,还有冷军等名家字画,以及78幅武汉儿童画作《最美童画》也作为慈善拍品进行了拍卖,这些善款一部分资助四川省甘孜州贫困学生,一部分用于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共同设立的“华夏千秋教育基金”,资助乡村教师,其余将进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账户,用于开展青少年公益项目。

据悉,20年来,长江公益募集善款逾亿元,帮助过的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残疾人、重病等群众5万人,每年有30多个公益品牌项目不间断开展活动,拥有4个专项管理基金。

链接:2020长江公益年度项目

长江公益年度项目一:长江生态大保护 江城企业“益”起行

从三江源到入海口,踏访长江沿线生态保护区,参与和支持部分保护项目。2020年3月保护母亲河日启动,分批组织300名企业家参与,世界环境日(6月),发布武汉企业家生态保护宣言。

公益项目的目的:武汉企业家长江生态科考报告,生成企业家个性化公益印记;长江生态保护纪实微电影和摄影展[沿线主要城市巡展],展示武汉企业家整体形象;提高企业家的环保公益意识,带动更多的人支持参与公益。

长江公益年度项目二:“学生安全教育公益行”

用公益的方式参与社会治理,用创新的项目推进资源融合。拟联合有关部门,利用VR技术,搭建高度仿真的模拟现场,针对目前青少年及青年职工容易出现的校园贷、传销、毒品、食品、交通、心理及人身意外等诸多问题,进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等综合防范教育和体验训练。

这种互动式体验式公益项目,打算全年进入20所高校、大型企业、社区及公共场所,建设“安全教育公益基地”,目标是2020年全年武汉市10万人以上学生及青年群体从该项目受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