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智能高铁开通倒计时!配置逆天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20:45 来源: 央视新闻

举世瞩目的京张高铁明天开通运营,届时,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行车、服务、运维等方面实现智能升级。

与普通的高铁列车相比,智能列车究竟有哪些不同?记者日前登上列车抢先体验了一番。

作为复兴号动车组的升级版,它在外型上更加突出流线型设计,车头模拟鹰隼和旗鱼,具有优越的动力性能,运行中可以再减少7%的空气阻力。不光是动力充足,头脑还足够聪明。

按一个按钮

实现自动发车、运行、停车、开门……京张高铁智能列车分为标准版和奥运版两种,标准版列车增加智能模块,最大限度减少司机的劳动强度。列车实现司机按一个钮就能实现到点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车门和站台联动。

正式运营后,智能列车还将安装移动的新闻中心,方便中外记者报道冬奥会,旅客坐在列车上也能随时收看奥运直播节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