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初中女生获封“智慧博士” 学校奖给她一千元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谈婧)“从一年级开始,我学什么,妈妈就学什么,到现在我觉得她更像我的同学。”昨日,武汉市杨园学校举行“圆梦少年”颁奖仪式,该校九年级(2)班学生肖欣获“智慧博士”称号,并获得由杨园街商会颁发的一千元奖学金。

不玩手机,喜欢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成绩优异,课间总是跟同学们讲故事,说起肖欣全校师生都知道她博览群书,课间她讲过名著《红楼梦》里的海棠诗社,也讲过《简爱》女主人翁,幼时孤儿院的经历造就独立自主的性格。

谈到学习,肖欣有自己的秘诀。原来从一年级开始,肖欣每天回家之后,会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讲给母亲听。肖欣的母亲罗曼告诉记者:“其实最开始这么做,是为了让她练习英语口语。我小时候学英语的时候,学的是‘哑巴英语’,我想让她开口,于是每天回家之后就跟她练习英语口语。后来觉得孩子学习过程中,需要家长的陪伴,就让她每天把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讲给我听,她的作业和考试卷子我也会去尝试做。”

在颁奖大会上,肖欣获得了一千元奖学金,她告诉记者:“这些钱我想用来买礼物送给父母,谢谢他们一直陪在我身边。”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