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当山、恩施机场 旅客吞吐量双双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李彦睿、通讯员严俊、覃沐、廖慧娟)我省十堰武当山、恩施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双双创新高。截至12月22日,十堰武当山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50万人次,继去年吞吐量突破100万大关后,机场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12月24日,恩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40万人次大关,提前完成全年旅客吞吐目标,实现了恩施民航史上的重大跨越。

武当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于2016年2月开通。当年,机场完成吞吐量38万人次,在全国9个新通航机场中排第一位。三年来,武当山机场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年,该机场新增三亚、西双版纳、哈尔滨、桂林等航点,加密了上海、广州等航线航班;优化了成都、厦门、海口、太原、长沙等部分航线航班。目前,武当山机场共开通20条航线,通达32个航点,航线网络覆盖国内一线城市、航空枢纽城市和热点旅游城市。

恩施许家坪机场1993年通航以来,经历了从“跌落低谷”到“强势反弹”的V形反转,完成了从T1到T2航站楼的华丽转身,实现了由单一国内运输到开通国际航线的梦想。恩施机场目前开通有14条国内航线。2019年6月航空口岸开放后,相继开通澳门、暹粒、岘港、芭提雅等国际及地区航线。据统计,恩施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为37.5%,客座率高达80.5%,航线品质和经营效益均为同层级机场翘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