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足球在雪地上撒了点野:点胜东道主 勇夺冬运会史上雪地足球首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0: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队斩获全国冬运会史上雪地足球项目首金。(省足管中心供图)

12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群众类雪地足球男子甲组决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体育场展开,湖北队在常规时间内2比2战平东道主内蒙古队,点球大战中以4比3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6比5的成绩勇夺本届冬运会也是冬运会史上的首枚雪地足球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运会成绩计入2021年第14届全运会总成绩,除雪地足球这枚群体类金牌外,此前我省在冬运会竞技滑雪项目已获1金。

首次设项的雪地足球比赛,参照五人制比赛规则,时间分三节每节12分钟。男子甲组共有全国11支队伍参赛,其中也有包括湖北在内的多支南方省份球队。此前,湖北队从未在雪地上进行过训练和比赛,呼伦贝尔之行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在主教练黄正国的率领下,这支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老男孩们在零下30℃的低温雪场上开启了边适应边比赛边取胜的湖北模式。

湖北队队员皆为职业球员出身,此后又都在任教,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湖北足球“小快灵”的技战术风格。小组赛中,湖北队以4胜1平打进30粒进球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队长张斌和王文华之间连续二过一配合打入的进球视频,更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爆款。王文华说:“不一样的场地,不一样的气候,一样的是对足球的热爱。”张斌则表示,足球无论是在雪地上还是在常规草坪上踢,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半决赛中,湖北队7比0大胜江西队,与东道主内蒙古队会师决赛。决赛前,队员罗吉军高烧39℃,但他依旧坚持要求上场参赛。决赛中,面对雪场积雪加厚雪块增多等诸多不利条件,湖北队在次节由张斌和王文华各下一城,取得2比0领先,第三节东道主扳平比分。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湖北队三罚三进,并凭借门将童年扑出的一粒点球,以4比3赢得点球大战,最终以6比5的总比分首夺冬运会雪地足球项目冠军。

对于这枚金牌,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表示:“南方球队夺得雪地足球的冠军,这是对《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最好的诠释。未来,我省会因地制宜地推动该项目的持续发展,争取让更多人领略到雪地足球的魅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