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荆州区:遮挡荆州古城墙的树木砍不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1:22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2月27日—29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1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荆州古城墙被绿化树木遮挡 荆州区:具有涵养水土、保护生态等多项功能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61.html

3月2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西安、平遥城墙都无树木遮挡,很壮观,而荆州古城墙被遮住了,建议砍掉遮挡城墙的树木。

荆州区就该问题回复:依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的通知(荆政发[2019] 10号)相关规定,荆州古城周边树木属于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保护范围,我区并无管理权限。经与湖北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对接,针对城墙内外被绿化树木遮挡情况,现回复如下:一是荆州古城的保护需要。荆州古城与西安古城等古城不同,荆州古城一半砖墙一半土墙,需要种植树木来防止水土流失,对古城墙和护城河水系的保护起到重要作用;二是湿地公园的建设需要。根据生态和谐发展理念,我市环荆州古城水系及两岸绿地自2014年起,已纳入了国家级湿地公园管理范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将之打造为“古城绿心,城市之肾”,城市重要的生态空间。目前,该地段已成为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和市民游客的主要休闲场所;三是采伐树木需符合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章第三十一条特种用途林中的名胜古迹和革命纪念地的林地、自然保护地的森林,严禁采伐,《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章第十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综上所述,荆州古城墙树木具有涵养水土、保护生态、美化环境等多项功能,应保持原状。

二、网友反映湖北ETC发票开票周期长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部分路段施工致通信网中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8134-1-1.html

12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湖北ETC每次通行后20多天才出发票,很多走高速的车辆是要报销通行费的,导致很多人宁愿排队也不走ETC收费窗口。

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就该问题回复:因我省高速公路路网部分路段施工改造,导致通信网中断,影响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清分及数据上传,相关时段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打印时间可能延后,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网友建议调整襄阳东站公交线路 市公交集团:将再次开展专项问卷调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97319-1-1.html

12月2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建议调整襄阳市16路、G03路、K15路公交线路,延伸或增设襄阳东站站点。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该问题回复:16路公交作为市内主干公交,主要服务于城区内市民出行,继续延伸至襄阳东站一方面会降低市内客流出行效率,还无法满足高铁站乘客快速出行要求,因此不宜延伸16路至襄阳东站。关于其它线路增设站点的建议,市公交集团将再次开展高铁站保障线路专项问卷调查,广泛征集建议,增设停靠站点,请广大乘客耐心等待。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27日—2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6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湖北ETC发票开票周期长 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回复

2、襄阳市农村安装自来水需要有保障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人民政府回复

3、关于调整襄阳东站公交线路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4、关于调整和新增襄阳东站公交线路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5、枣阳西冷水沟全段拆迁片区有哪些? 枣阳市水利局回复

6、荆州城区的城墙被树木遮挡住了 荆州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

【责任编辑:杨虹磊】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