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建恩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将于近期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01 来源: 荆楚网

建恩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杨美刚)12月29日,由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宣鹤公司)投资建设的建恩高速公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全国交通扶贫"双百工程"之一的建恩高速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据悉,该线路通车后,恩施到建始车程将从现在的80分钟缩短至50分钟。

29日上午,由湖北省公路学会、省交投集团、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分成项目验收和交安专项验收两个小组对项目开展交工验收工作。重点对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安工程等进行现场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交工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汇报,观看了建恩高速视频汇报,对建恩高速各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表示肯定,一致通过建恩高速交工验收。

银川至北海高速公路建始至恩施段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重点公路建设方案》提出的"八纵八横"骨架公路方案中的纵三线。项目全长70.52公里,项目总投资84亿元。该项目采用设计速度80km/h的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实现了与沪渝、恩黔、恩来高速对接。

项目全线共设桥梁64座(含互通区及停车区主线桥、主线上跨分离式立交桥),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51座、中桥10座;设隧道2座,其中长隧道1座、中隧道1座;设互通式立交7处;分离式立交桥4座;涵洞及通道150道;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5处、交警营房1处。

据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恩高速将于近期通车,这对加快恩施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脱贫致富以及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阮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