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优质服务暖民心,湖北省13个单位和5名个人获人社部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徐丹)12月30日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在人社部开展的表彰活动中,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硚口社会保险管理处、黄石市大冶市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十堰市郧西县劳动保障监察局、襄阳市保康县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宜昌市秭归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荆州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荆门市劳动就业管理局、鄂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孝感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局、咸宁市崇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政务中心窗口、恩施州劳动保障监察局、仙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13个单位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年—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称号;周昀、王敏、饶军、彭涛、白祥云等5人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年—2019年度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周昀,武汉市人社局江岸社会保险管理处养老保险科科长。她坚守社保经办工作一线17年,坚持原则又不失人性化服务,把握政策又不失具体化分析,严守政策“红线”又积极为群众出谋划策,确保养老金发放率100%。工作多年,周昀竭尽全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对于档案遗失或资料不全的参保人,主动帮助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坚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既尊重历史,又正视现实,情理法综合运用,尽量不让参保人留有遗憾。在湖北省人社厅部署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信息比对核查工作中,武汉市江岸区核查出服刑人员162人违规领取养老金的问题。为尽快追回违规领取的养老金,同时兼顾服刑人员生活困难问题,周昀横向比较多地做法,认真分析研判,多次请示汇报并经集体研究,决定对经济确实困难的判刑人员采用按月定期划扣养老金用于偿还回退金额的办法。截至2019年8月底,养老保险科已受理了7人分期退还违规领取养老金的申请,并成功追回了其他55人违规领取的养老金共计267.77万元。

王敏,十堰市房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登记申报核定股股长。十年来,她始终奋战在社会保险窗口一线,先后为全县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服务10多万人次。简证便民、优质高效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2018年,她被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评为“最美社保人”。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股室同事圆满完成了“金保工程”上线和“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数据录入任务,将参保人员近20年的申报核定及缴费信息全部录入计算机系统。2017年,由她牵头的全民参保登记指导小组历时三个月,电脑录入及入户调查数据65760条,入户确认率和电脑录入率均完成100%。她大胆管理,善学善用,负责人社大厅24个窗口的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做到了连续六年服务工作零投诉。她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有10多条便民服务的好经验得到推广运用。

饶军,襄阳市谷城县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者,他15年间走遍全县12个乡镇(区)和500多家企事业单位,记录学习工作笔记3万多字,查阅学习资料120多册,接待群众一万多人,化解纠纷3000多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500多万元,结案率达98%,调解结案率80%,信访回复率100%,满意率100%。他开拓创新,践行亲情接访、暖心调解、公正裁决、创新发展的理念,探索推行“一案五调”的调解模式,倡导“快立快调快结”的办案方式,被百姓誉为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的“铁将军”。

彭涛,宜昌市社会保险基金征收稽查局个人账户管理科科长。他爱学肯钻,是社保政策的“一本通”;勇于创新,是敢做善为的“多面手”;真情为民,是“23℃人社服务”的“代言人”。1998年,他成功设计研发机关事业社保管理信息系统,打破社保业务纯手工经办模式,在湖北省社保系统推广运用;2015年,他在湖北省率先设计推出社保参保缴费电子证明,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保参保缴费电子证明校验码和二维码真伪双验证模式,让参保单位和个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随时查询、开具具有法律效力的社保参保缴费证明,目前已累计办理近35万笔;2018年,他牵头推进宜昌“智慧人社”社保公共业务经办系统上线工作,累计发现提出、协调解决系统问题7000多个,有效确保了系统切换期间业务经办的平稳顺利。他把群众当亲人,采取“公对公”模式帮助异地退休人员实现医保个人划账基数调整申报“零跑路”,帮助近2000名临退休人员找回“丢失”的缴费年限,配合解决退役军人社保费补缴等一系列实际困难。他擅长英语口语,在全省社保系统首设英语服务岗,得到俄罗斯、新加坡、英国、利比里亚等国办事人员的点赞。

白祥云,咸宁市养老保险局科员。从刚出校门的职场“小白”到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他坚守窗口一线,诠释了90后人社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办事群众,他用微笑作名片,讲解政策,告知提醒,全流程代办,做服务对象的“暖心人”。离退休人员年龄都比较大,有些政策难免听完就忘,他总是耐心以对,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再三讲解,用便签式服务变“群众跑腿”为“群众动嘴”。五年来,他累计为市直6000名办事群众办理退休待遇审核、1.6万名离退休老人发放基本养老金。工作5年多,白祥云始终秉持服务为民的初心,以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办事群众高度认可,2017年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