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奋力奔跑,在2020年收获更多精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9: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解决好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牵挂,已成各级政府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工信部、财政部、交通部等部门陆续召开年终工作会议,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晒出2020年民生清单。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年,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3020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跑赢GDP;预计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民生领域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神州大地擘画了一幅温暖的民生图景。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比如,今年年底,“三区三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经由2018年的172万减少到43万,贫困发生率由8.2%下降到2%,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福祉。也不仅仅是脱贫攻坚,追梦征程中必须解决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

行胜于言。民生改善不是画大饼,也不是喊口号。让更多贫困群众绽开幸福笑颜,让近14亿中华儿女的“获得感”更足,桩桩件件也都需要出实招。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力争2020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稳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做好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深化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改革……2020年,这些政策礼包就将开启民生改善的新篇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如何改善民生?如何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党员、干部既要想,更要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取得决定性成果之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建树,近14亿中华儿女也将在追梦征程中收获更多精彩。(林溪)

【纠错】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