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元旦假期汉十高铁加开20列动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22: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12月30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元旦假期将充分发挥汉十高铁运输优势,加开20列客车,满足部分中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汉十高铁加开的动车分别是汉口-襄阳东的C9235/42次、C9239/46次,汉口-十堰东的C9205/10次,襄阳东-汉口的C9244/1次、C9248/53次等。同时将其中13列动车重联,每列动车座位增加至1000多个,运力翻番。此外,元旦当天,汉丹铁路将加开2列往返武昌-襄阳的列车,分别是Z6706/7次和Z6708/5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湖北境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线路上停靠动车的65个车站已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电子客票仅在公布的线路车站实施,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实施车站,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实施范围内的、所购车票为普速列车车票的、在非实施车站购票的,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买纸质车票乘车。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购买电子客票时尽量采取电子支付方式,已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自助进站、检票和乘车,在旅程结束后再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便于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办理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此外,已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完成优惠资质采集关联的学生、伤残军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持核验通过的身份证件原件自助检票乘车。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