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2020年元旦湖北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19: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文立 雷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日,共计1天。元旦假期不属于国定免费通行节假日之列,因此元旦期间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12月31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监控指挥中心结合往年数据和元旦假期出行特点,发布了湖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形势研判及安全出行提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开始,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真正实现一脚油门踩到底,高速公路出行更加顺畅,车辆平均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将减少到3秒以内,不用再担心排队交费、停留等候等问题。

一、元旦期间天气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0年元旦假日前后(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2日)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较低,部分高速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

二、湖北省高速公路网流量预测分析

(一)高速公路网车流量预测根据近3年元旦假期路网日均流量数据分析,由于今年元旦仅放假一天,预计元旦出行将以周边短途为主,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约190万辆,较2019年日常流量持平。

(二)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及高峰时段预测

2019年12月31日(假期前一天),预判当天在16时至21时期间车流量较日常略有增幅,主要体现在重点城市收费站进出口,如图2所示,1月1日(元旦)预计在上午9时至11时期间,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在下午16时至19时期间,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

特别提示: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1至2条人工车道,其余车道均为ETC车道,请按车道标识通行,避免引发拥堵。

三、关于省内部分高速公路限速值调整提示

全省高速公路68条路段限速值调整,新的限速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