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各族娃娃一家亲 中南民大幼儿园举办迎新年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22: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12月3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各族娃娃一家亲 欢欢喜喜迎新年”亲子游园活动,通过创设浓郁的民族特色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亲子游戏,让幼儿们在欢乐的新年气氛中体验民族文化独特魅力,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认同感。

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操场列队参加游园活动。记者陈泉 摄

当天一大早,身着56个民族服饰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高采烈的来到幼儿园。走进园区大门,一座由老师们精心创设、手工打造,具有壮族文化元素的门楼建筑便映入眼帘。围绕着园区走一圈,从大门到走廊、到主题墙面、到室内外吊饰、再到幼儿园每一个角落,都进行了环境创设,整个园区充满民族元素和浓郁的中国年味气息。

小朋友们身穿民族服装在大门前合影。记者陈泉 摄

身穿民族服装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记者陈泉 摄

身穿民族服装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记者陈泉 摄

据幼儿园园长李美菊介绍,本学期幼儿园创新课程教学,与该校民社院合作打造了具有“民族文化”元素的园本课程,全园以回族、黎族、壮族元素为主,各班也根据自己所对应的民族,进行了精心构思、设计。班级内外的每一个图案、每一个设计都是老师们教育智慧的展示,让看得见的廊道、宣传墙、黑板报等与幼儿形成“对话”,使孩子们在学习和娱乐中对我国民族文化有深入的了解,萌发孩子们热爱祖国大家庭的美好情感,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亲密无间的良好氛围。

游园会上家长和幼儿一起完成“民族娃娃”手工艺制作。记者陈泉 摄

游园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游园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记者发现,本次游园会现场的环境创设也主打“民族”元素,为了帮助幼儿增加对56个民族的了解,活动以民族服饰为切入点,让孩子们通过身着民族服装直观的了解各民族服饰特点。当天,幼儿园的老师们也身穿不同的民族服饰,在现场为大家演绎了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赢得了现场幼儿们兴奋的呐喊声和家长们的连连称赞。活动中,各年级家长也纷纷派出代表,上场开展“同心击鼓”挑战游戏,让孩子们感受互相鼓励、团结协作、取长补短的积极作用。

幼儿园老师们正在表演民族舞蹈。记者陈泉 摄

幼儿园老师们正在表演民族舞蹈。记者陈泉 摄

家长们正在参加“同心击鼓”挑战游戏。记者陈泉 摄

亲子游戏活动是儿童游戏的重要形式,游园会上老师们将民族特色文化与趣味游戏有机融合,设计了近20项不同形式的亲子游戏,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共同游戏学习的机会和条件,通过趣味的游戏活动全方位开发孩子们的运动、语言、认知、情感、社会交往等多种能力,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体会亲情,了解我国少数民族的新年习俗,加深对中华民族和中国年味的感知。

游园活动亲子游戏现场。记者陈泉 摄

游园活动结束,游园的老师们合影留恋。园方供图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庆祝新年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家长苏雯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在自己的幼儿园里体验到了热闹的年味,对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