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1月中旬在汉汇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23:04 来源: 腾讯大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史雅琴、孔峤峤)12月30日,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通气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召开。会议介绍了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最新进展和亮点等内容,现场发布《这就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H5,透露社区网络春晚将于2020年1月13日正式在汉汇演,引发强烈反响。

会议现场,社区居民、媒体记者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H5,新颖的可视化效果让居民大呼“惊喜”,甘燕就是其中一员。今年55岁的甘燕是社区里的一名文艺志愿者,整整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每一届她都积极参与。“今年相比往年,创意多、内容新,这个H5让我对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精彩上演充满了期待。”她说。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地社区蓬勃开展,打造群众文化盛宴。截至目前,全国6438个社区成功举办专场,5610个专场正在筹备中。各社区报送节目17608个,其中歌舞类节目6684个,语言类节目632个,志愿者原创节目2657个。

传理论  “社区百姓宣讲号”热气腾腾进社区

文艺搭台,理论唱戏,演小节目,讲大道理。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社区百姓宣讲号”开进各社区,掀起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宣讲成员中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的社区书记、有坚守平凡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也有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社区“00”后文化志愿者郑博杰,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湖北大鼓唱词中,词曲朗朗上口,铿锵有力;武汉临空港6支“文艺轻骑兵”宣讲团于今年成立,开展宣讲活动50余次。“我们用文艺的形式‘讲’,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90”后红色物业大学生刘佳棋作为成员之一,每场宣讲活动她都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中,“社区百姓宣讲号”也开进现场,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一大批社区居民纷纷合影。“这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咱们老百姓喜欢看、听得懂,也乐意参与。”百步亭社区居民熊开英说。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平台,而百姓宣讲就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实践。我们用小故事谈出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社会,推动党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严宏说。目前,武汉市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展百姓宣讲活动1005场,精心编排节目1004个,其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文艺节目425个,参演志愿者达到2万余人。

秀成果  志愿服务花开全国暖人心

一个专场就是一场志愿服务活动。王波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各地社区征集“最美社区志愿者”、“最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案例,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

安徽省黄山市龙西社区“多多”志愿服务队有近千名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团队通过“社工+义工”模式,重点服务留守儿童、残疾人士,深受居民欢迎,他们的故事也被改编为歌舞处处传唱。

“四季花城花四季,花满御园秀芳华,花开鑫城花鲜艳,花临春晓似彩霞。”会议现场,武汉东西湖区花城社区文艺志愿者说唱团带来快板表演《鲜花盛开的社区》。“我们就是想说一说心里话,表达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幸福感。快板词由社区“居民之家”志愿服务队成员彭裕国原创,出演文艺节目、参与平安巡逻、探望孤寡老人……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武汉东西湖区李家墩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歌曲《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红色物业”志愿者带来三句半节目《“红色物业”展新貌》,他们讲述的是社区志愿暖心故事,展现的是社区志愿者崭新风貌,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有亮点  百城万场绘就幸福民生新画卷

打造“初心台”搬进全国各地社区,让党员们讲述“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搭建“初心邮筒”,鼓励党员给1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邀请社区志愿者共绘“小康十米长卷”,晒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的幸福生活图景;打造线下“幸福博物馆”,发动社区居民晒家庭喜事、晒生活变化、晒社区新风、晒幸福笑脸。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城万场”活动亮点频出,充分展现出基层老百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6438名党员登上“初心台”分享初心故事,投递初心信件38628封,创作“小康十米长卷”2000余幅,拍摄笑脸5271张。在吉林省长春市宝塔社区专场,社区网格长曹玉秀登上“初心台”,数百个日日夜夜,数千次的敲门,她用脚步丈量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脉络。她说:“只有每个网格稳定了,社区才会安定,我们要做好社区的纽带,将居民之事牢记于心,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居民的顺心。”一句句,说的是邻里事,道的是邻里情,传递的是不断凝聚的基层正能量。

“今年社区春晚亮点频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流城市的节目将大量涌入,给社区春晚带来不一样的都市风、时尚感。”当被问到今年社区春晚的艺术特色时,已连续六年执导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这样说。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工作已全面展开,导演组派出7支外拍团队分赴黑龙江饶河、内蒙古鄂尔多斯、湖北荆州、贵州铜仁、江西井冈山、福建泉州、云南腾冲、安徽歙县,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拍摄。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充分运用“互联网+”,节目征集、表演、报送、展播、投票……居民下载爱社区APP、扫码关注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报名小程序,就能一键参与到活动中。节目报送渠道全网触达,大大提升了全国社区参与热情,一大批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网上展播,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可享“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