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一住酒店就被查,竟和名字有关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17:18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朱轩

天门市公安局行政支队出具的易某某的非涉案人员证明。 受访者提供

因与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缉的涉案人员“易某某”同名同姓,广东深圳一男子称他多次被警方“误抓”,天门警方删除了相关信息后,他住酒店时,仍有警察来找他。

2019年12月31日,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深圳易先生的通缉信息记录已经从全国系统平台删除,但地方开发的系统可能没有及时更新,本地留存的记录需要与当地公安部门协调才能删除。

31日,深圳易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分别于2019年9月3日出差苏州办理酒店入住时、11月7日深圳社区户籍警察到家登记信息时,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

易先生称,他被“误抓”,是因被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误录为通缉人员。

易先生向天门市公安局反映了上述经历。 他提供的一张天门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的网页截图显示,11月11日他反映自己因与一案件涉案人员同名被通缉,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 22日,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一栏显示,天门市公安局回复称,该局刑侦支队高度重视该事件,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并致歉; 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于11月18日将真正涉案的易某某抓获。

易先生提供的一份盖有“天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公章、落款时间为11月28日的《证明》显示,该局在一起重大案件中误将易某某录入为涉案人员,现通过部级信息修正程序已将其所有相关错误信息删除完毕。

该《证明》还提到,因各地数据库更新时间和同步机制问题,可能出现易某某的错误信息,望各地公安机关甄别,如有疑问与天门公安刑侦支队联系。

天门市公安局在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中对易先生的回复。 受访者提供

深圳的易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在天门市警方删除了其信息记录后,深圳的警用平台上疑似仍有他的信息。

“我找过深圳市宝安区流塘派出所核实,他们回复我警情情报系统的重点人员名单已经没有我的信息,但12月24日我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警察又’如期而至’”。 易先生说。

31日晚,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全国系统里深圳易先生系通缉犯的信息确已删除,但本地留存的记录需要与当地公安部门协调才能删除。 他们近期曾发函与深圳宝安刑警大队方面沟通。

澎湃新闻致电宝安区公安局流塘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如果当事人因同名同姓被录入警务系统,建议携带身份证来派出所安监队进行处理。 问及是否知晓易某某个人信息在当地警情系统尚未删除一事,他表示不便透露。

易先生称,他是一名销售,有时需要出差,但他现在哪里也不敢去,精神压力很大。 “我想知道本地的系统什么时候可以更新删除我的信息,另外除了深圳,其他城市的地方平台有没有更新。 ”他说。

本期编辑 周玉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