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并网首日,湖北高速公路通行总体正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19: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潘庆芳、万雄、实习生张玥)1月1日是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切换成功后运行的第一天,记者前往京港澳、汉十等高速探访发现,道路总体畅通,少量收费站出现了因系统“磨合”不畅带来的短暂拥堵,但很快被疏导。

当日上午10:00,记者在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看到,车流量比较平稳,出入口ETC车道没有车辆排队,一辆小车通过只用了2秒。10名穿着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站在收费车道和广场上,指挥没有安装ETC的车辆有序进站,客货车各进其道。入口的货车虽然要进行超限检测,但也没有出现拥堵,排队货车仅10余辆。

武汉西收费站是京港澳湖北段的一个大型收费站,共有19条出入车道,日均通行车辆2.6万辆,最高峰达到5万余辆。“撤站”工作完成后,应设置13条ETC车道和6条混合车道,但首日运行,该站只保留了9条ETC车道,将4条ETC车道临时切换成了混合车道,达到10条。

“还有不少车没有装ETC,增加混合车道是为了避免出现大规模拥堵。”武汉西收费管理所副所长林娜介绍,站所在原本10名值班收费员的基础上,增派了12名收费员,进行车辆引导、超限车劝返等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在三尺收费亭,每个收费员旁边都放着2张A4纸,上面写着“切换期间目前存在的问题”,共计12条,每一条问题下面都注明了解决办法。

“这是0点至8点,夜班收费员操作8个小时后,将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总结,以便于白班收费员能够快速处理。”京珠高速管理处处长王昌凡表示,这一经验已在全线21个收费站推广,效果良好。截至15:00,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基本畅通。

随后,记者又来到汉十高速孝感、云梦、安陆等收费站,除了个别货车车道排队达到近百米外,车道总体畅通。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日零时起,该厅派出6个分队对全省高速路段进行24小时巡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将2000多名省界站转岗人员充实到收费一线,切换了一批ETC车道为混合车道,每1个小时进行一次情况汇总,力保道路畅通。视频监控显示,当日,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正常,少量车道较少的收费站出现了拥堵,但拥堵时间最长不超过半小时,没有发生一起车辆大规模长时间滞留现象。

该负责人表示,新系统还需一段时间“磨合”,且春运即将来临,希望还未安装ETC的车主尽快安装ETC,减少排队时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