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尊重市场 顺势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0:36 来源: 湖北日报

□刘娜

瓦德新材从市区搬到园区,开始起舞腾飞。

华新从城区搬到园区,谋求“百年复兴”。

近几年,退城入园成为国内不少工业企业的共同选择。城市的主要功能是居住和流通,当城市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城区内更受欢迎的一定是现代服务业,而不是“大进大出”“机车轰鸣”的工业。

瓦德新材百里搬迁,是企业的自觉选择,也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生动体现。盘活土地、技改升级,越搬越红火,是尊重规律、顺势而为的结果。

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黄石市推出工业企业退城入园五年行动计划,既顺应市场规律,又顺应民心民意。瓦德新材和还地桥以“一企一镇”之力,为黄石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提供了“微缩版”的案例借鉴;企业、政府同向发力,退城入园必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退城入园过程中,现成的机组设备、尚能运转的生产线,如何搬得出、搬得好?如何撬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让搬迁成为提质扩规、技改升级的契机?如何提前谋划,让腾退出的土地更好地发挥作用?这都考验着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退城入园大幕拉开,期待工业企业越搬越红火。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