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新发展理念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适应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必然要求,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坚决、持之以恒贯彻到位。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思想上要“想明白”。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髓,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我们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根本指针,作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思路上要“弄清楚”。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要求我们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  

新发展理念五大方面既有各自内涵,更是一个整体,哪一个发展理念贯彻不到位,发展进程都会受到影响。我们要坚持从整体上把握,树立全面的观念,克服单打一思想,坚决防止只顾一点不及其余,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不搞“急就章”“一刀切”,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中要“做到位”。“非知之难,行之惟难。”政策不能只是挂在墙上,更要落实在工作实际中。把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将着力点聚焦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造强大市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新发展理念在各地方、各部门的实践中得到精准、高效的落实。

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新发展理念对表、向新发展理念看齐,做到同频共振、知行合一,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全省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