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0: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王馨)2019年12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王建鸣、刘晓鸣、胡志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汉涛、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良成,全国人大代表刘自明,省人大代表李叶青分别发言,就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是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着眼全局,立足实际,很有水平、很有价值,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王晓东表示,2019年,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势头正劲。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将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扎实高效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和执行落实,不断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王玲表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全力支持省政府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