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投资上亿的武汉花山河项目有了新消息 预计2020年开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9:41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41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东湖高新区花山河项目何时动工 光谷现代园办:预计2020年开建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8936-1-1.html

2019年8月2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武汉花山河项目作为我当初买房时重点宣传的项目,一直未见有进展,请问什么时候动工,预计什么时候建好?

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商务局)回复:经核查,武汉花山生态新城是是湖北省、武汉市两型社会重点示范工程,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生态城、新型城市化示范区、东湖高新区“城市副中心”,新城建设按照“产城一体、水城相融”理念,由省联投集团及下属花山投公司全面开展征地拆迁、基础设施与配套功能项目建设。为顺应世界光谷的建设趋势,花山生态新城将以产业为引导,提升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基建,加大招商力度。花山河片区作为软件新城与严东湖片区产业发展补充,将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理念,片区未来三年将投资百亿以上,以3.5公里人工河道联通严西湖、严东湖,形成占地3.22平方公里的滨水文化区和商业街区。同时,为实现生态底线区“以建促保”发展,丰富区域生态格局,加快开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花山投公司近年将结合花山实际,重点打造多个休闲旅游景观项目。

其中,花山河公园项目西起花山大道严西湖湖口、东至希琥路、大长山路以北、春和路和纹横街以南,是花山河组团最重要的生态景观节点,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花山河区域环境品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8.69公顷,投资约2.4亿元,其中包含整体服务配套、休憩、游览等公用建筑。项目位于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生态底线区,根据市规划局第七次新城区、开发区规划综合专题会会议精神,该项目作为以生态保护、景观绿化为主的公园,符合生态底线区的准入要求,并于2019年6月25日-7月24日完成生态准入公示,成果纳入武汉市规划管理一张图。

项目后续需按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完善后期手续。项目规划意向方案中规划公园结构包括中心景观、休闲养生、生态游览等多方面,该项目已上报并计划纳入东湖高新区2020年前期项目投资计划库。项目临边多个地块,现正结合周边地块情况启动初步方案设计。

该项目已上报东湖高新区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根据花山投反馈,花山河公园的建设时序受到周边地块出让情况、地铁19号线建设及绿道建设等协调的影响,需与相邻地块景观方案进行融合开发,方可保证整体效果和品质。目前正在研究花山河公园与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模式。预计2020年实施建设。

二、武汉当代国际花园一培训中心超范围托育幼儿 区市场监管局:不得托育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9259-1-1.html

2019年8月3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东湖高新区光谷大道当代国际花园超范围经营,稚慧斯感统训练中心超范围经营,营业范围没有托管、教育等,非法招收2—6岁幼儿。

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查,武汉稚慧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10日,登记住所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凤大道2号当代国际花园2幢1层D—101,经营范围为儿童感觉综合训练项目的推广及技术咨询;教育咨询(不含教育培训);网络教育课程的研发。经我局流芳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被诉方现从事托育经营活动,但营业执照范围不含托育经营。我局流芳所已对其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建议其前往东湖高新政务服务局变更经营范围,未完成变更前不得开展上述经营活动。

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制定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卫人口发〔2019〕58号)第二章第四条“托育机构登记后,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卫生健康部门备案,提交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场地证明、工作人员资格证明等材料,填写备案书和承诺书”的规定,如被诉方从事托育经营活动,变更经营范围后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卫生健康部门备案后方可从事托育经营活动;如投诉人从事教育培训,需在教育部门取得办学许可后方可从事教育培训经营活动。

三、荆门一道路栏车杆装在了盲道上 区城管局:已拆除完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0641-1-1.html

2019年9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在荆门白云大道,星球大世界门前的人行道上,十来根栏车桩直接安装在盲道上。

掇刀区城管局回复:经现场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根据《荆门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区城管执法大队已责令商户自行拆除地桩,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荆门星球大世界门前十来根栏车杆直接安装在盲道上 掇刀区城管局回复

2、东湖高新区花山河项目什么时候开始动工 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商务局)回复

3、光谷大道当代国际花园稚慧斯感统训练中心超范围经营 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4、公安县民生路西延伸线(兴业路-文明路)什么时候可以竣工 公安县住建局回复(请公安县住建局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认证)

5、咨询棉花街拆迁问题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6、潜江市建设街80号人力资源局5栋楼顶违章加层 潜江市人民政府回复

7、青山区工业路鄂州街路口红绿灯损坏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8、建筑弃料再生材料厂离居民小区太近 汉阳区回复

9、黄陂区滠口大南湖有无开发规划? 黄陂区回复

10、黄陂区金凤东城2期何时交房 黄陂区回复

11、天门的土地确权工作进行得如何了?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建议襄阳修建高铁联络线 襄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3、襄阳襄州区龙王镇黄畈村通组道路何时修好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

14、华中科技大学西门的老旧危房影响院校环境容貌 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15、荆州市明月公园停车收费不合理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6、屏襄门二期征迁改造何时启动? 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7、联投汉口郡小区二期靠近武英高速的空地噪音扰民 黄陂区回复

18、黄陂凯迪水务频繁停水 黄陂区回复

19、咸宁港恩幸福园开发有限公司合同欺诈 咸安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