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举办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20个节目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8: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 张伟)欢快的歌舞,悠扬的旋律,虎虎生威的武当武术,招招有致的武当茶艺,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婉转悠长的戏曲联唱……1月1日下午,丹江口市2019年中小学艺术教学成果展演在思源学校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图为:教育成果展演现场。通讯员 供图

“当‘四有’好教师,做‘四个引路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吹响启航丹江口教育2020新征程的号角……”当天的开场演出中,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军等领导铿锵有力的朗诵振奋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响亮的掌声。2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结合舞台背景视频,多角度展示丹江口市2019年素质教育成果,展现丹江口4000教育人“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的情怀,为丹江口40余万市民送上了2020年第一道视听盛宴和新年的祝福。来自全市教育界代表和部分退休教师、家长现场观看了演出,全程实况直播,4.8万关注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群众通过“三屏”欣赏到丹江口开展艺术教育、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骄人成就。

图为:教育成果展演现场。通讯员 供图

2019年,丹江口教育系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一张张擦得亮、叫得响的学校品牌相结合,艺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硕果累累。“我们的节日”、“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经典诵读、传统戏曲、书法、武当武术等专项教育活动,吹响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角,为创办名优学校提供了动力源泉。

龙山镇中小学校的“数字文化进校园”、张家营小学的“科技活动和武当武术文化”、实验小学和太山庙小学的“戏曲文化”、浪河镇中小学的“陶艺文化”,徐家沟小学和凉水河中小学的“校园足球”等一批特色项目, 为丹江口培养“四有”青少年固本、铸魂、打底色。

图为:教育成果展演现场。通讯员 供图

余家营小学坚持德育优先的教育理念,提炼出“德”文化;三官殿九年一贯制学校借助根雕融合的艺术抓课程融合建设,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和办学实力,确立了“尚融”校园文化;“口子镇”土关垭借助辖区数十万亩的茶基地,开展“茶道文化”的第二课堂活动,传承民族文化,打造绿色生态特色学校,为当地培养服务和支持旅游、茶叶产业发展的后继人才。铸造了一个个闪闪发亮的校园“名片”。

2019年,丹江口市教育局结合“创文”、“创卫”活动,将全市中小学、幼教阶段的德育建设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爱祖国爱家乡教育和心理健康、历史文化、法制教育等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校本德育教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一年来,丹江口市成功举办了第1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10所学校被遴选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2所学校被遴选为全省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2所学校获“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冠亚军,1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持续开展全市中小学音乐、美术学科微课评比、戏曲进校园、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小学生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及享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社会认可,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教育”已不仅是一个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而是一个金光闪闪的教育实力的具体表现。

图为:教育成果展演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城乡教育一步一个脚印强力奋进的同时,丹江口市着力培植教育品牌,培育新的优质教育资源增长点,突出‘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积极打造‘一校一品’,努力提升本地教育品牌综合实力,让每个学校办出特色,让每名学生在校都能培养爱好和特长,这是今后一个阶段丹江口基础教育发展的一个目标。”参加了开场演出的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郑磊表达了今后当地教育改革的方向。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