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年关将近 银行存款火过理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1: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昨日在武昌区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营业网点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询问理财和存款的信息。一名客户经理说,最近来银行存定期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与往年理财受青睐的情景不同,今年一些银行的存款产品比较火。

“1万元存5年定期,利率可达4.5%。”昨日,记者前往武昌区某城商行营业网点,客户经理热情地推荐了一款定期存款产品。记者看到,该行发行的定期存款中不乏利率超4%的产品,而几只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也刚达4%。“前几年元旦的时候,不少人问银行理财,今年定期存款又开始受欢迎了。”该客户经理解释,“一是这两年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二是银行也在提高存款利率来吸收存款”。

办理存款业务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存钱银行还送油,她将5万元闲钱存了5年定期,算是锁定了超4%的利率,到期后能拿到近1万元的利息。

相比较而言,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稍低,也有不少热卖产品。在一家国有银行营业厅,记者看到一款起存金额20万、期限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达4.125%。而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内,客户经理也推荐“5万定期存三年,利率为4.05%”“新客户一万元起存,利率4.3%”的产品。

总体来看,银行开门红吸储的法宝主要还是储蓄存款、大额存单和保本理财。在收益率方面,城商行、股份制银行要高于其他类型商业银行。多位客户经理也表示,如果资金近期内没有支出需求,建议配置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利率或收益率,因为降息趋势下,后续理财收益可能还会下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