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雷元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56 来源: 荆楚网

公安县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 雷元坤

推荐单位:荆州市委宣传部

雷元坤,男,生于1956年,1981年起在公安县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工作至今。38年来,他扎根基层,用执着坚守践行文化人的初心,将一个偏远的乡镇文化站建设成为"国家一级文化站"。2019年7月23日,雷元坤作为全国仅有的3位基层代表之一,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召开的"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并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38年前,刚到文化站的雷元坤,只是一个"光杆司令","没场地、没经费、没老师、没队伍"。面对乡镇综合配套改革的阵痛,他自筹经费,所在的文化站成为公安县唯一一个没有变卖资产的乡镇文化站。从2007年起他又两次争取多方资金35万元,对文化站进行全面维修和改建,建成27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全镇21个村,村村建起了农家书屋,80%的村建起了文体广场,狮子口镇文化事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针对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雷元坤整合民间力量,建立镇村两级文体队伍近百支,发展文艺骨干近千人,每年开展文化惠民巡演50多场。

狮子口镇文化站先后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站"、"湖北省最美文化站"和荆州市"十佳乡镇文化站"。雷元坤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省文化系统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文化站长,2019年上榜荆楚楷模、中国好人榜。县文化局多次要调他到县城单位工作,都他谢绝了。"让全镇的乡亲都能享受更好的文化服务,就是我毕生追求的梦想。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农村文化事业,我无怨无悔。"雷元坤豪情满怀地说。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