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覃龙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11:42 来源: 荆楚网

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股股长 覃龙虎

推荐单位:荆门市委宣传部

覃龙虎,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2000年8月,22岁的同班同学周勇不幸溺水身亡,得知这一噩耗,周勇父母伤心欲绝,覃龙虎主动向周勇的父母承诺:“周勇走了,我还在,以后我就是您们的儿子,由我来给您们养老送终。”这一句承诺,把没有任何亲情和血缘关系的两家人从此凝聚在一起。

许下承诺时,覃龙虎年仅24岁,还是一个未婚青年。后来有好心人介绍对象,女方一听说他有4位老人需要赡养,见一面就没了下文。这时,一位名叫杨兴梅的女孩听到他的这句承诺,不禁为之感动。2001年5月1日,他们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百年关村按当地风俗举办了婚礼。

周母付本英是农业户口,没有生活来源,覃龙虎夫妇多次找当地政府汇报,让两位老人住进了兽医站一间60平米的公房,并为周母购买了社会养老保险。2017年12月,义母付本英因胃病复发,基本不能进食,覃龙虎专程从武汉请专家教授为义母做胃部部分切除手术,一个星期后义母康复出院。2018年4月20日义父周义海不幸去世,覃龙虎带着妻子、孩子赶到五峰县渔关镇,出资3万多元按土家族方式将老人送上山,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义父去世后,覃龙虎将义母接来钟祥一起生活,义母却留恋故土,于是覃龙虎只得将义母又送回五峰生活,但他和妻子杨兴梅每天晚上8点半定时与义母通半个小时左右的电话。

十八年来,覃龙虎用真诚、善良诠释着风雨同舟的家庭内涵,用责任、义务诠释着相亲相爱的幸福意蕴,用大爱、友善诠释着无怨无悔的那句承诺。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