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彭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54 来源: 荆楚网

天门市皮肤病防治所护士 彭艳

推荐单位:天门市委宣传部

天门市龙尾山脚下,有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子,它的名字让很多人生畏:麻风村。

1979年,一个充满朝气的小姑娘来到这个微茫的角落,不畏狂风暴雨,微笑向暖而生,一待就是40年。她就是天门皮肤病防治所护士彭艳。据2015年的数据显示,在全国各地麻风村工作达30年的仅有64人。

当年,18岁的彭艳青春靓丽,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憧憬着好工作、好生活。然而,彭艳接到的工作通知书,却是大家避之不及的麻风病医院。这个消息犹如晴空霹雳,彭艳无法接受。心里装着一百个不乐意,彭艳坐上去麻风医院的汽车,看到回城的车开远她追出去哭了。

日夜住在麻风村,一月只休息4天。

虽是白衣天使,彭艳头上戴的不是俏丽的燕尾帽,而是包头包耳的隔离帽;身上穿的不是秀丽的护士裙,而是加厚笨重的隔离服;脚上蹬的不是雅致的护士鞋,而是齐膝的黑色深统套靴。

就这样,这个别人眼中在麻风村待不了两三年的弱女子,却像一棵顽强的兰花,在山谷里播下温暖的种子,生长出一片灿然的风景。40年,14600个日日夜夜,彭艳从青丝到白发,从青涩到沉稳,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