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徐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09:32 来源: 荆楚网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 徐婷

推荐单位:鄂州市委宣传部

徐婷,女,40岁,中共党员,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她热爱特教工作、关爱残疾儿童,创新进取,因材施教,一心扑在工作上。 她成立“指尖芭蕾手语社”,与聋哑学生打成一片;她给智障学生揩过鼻涕、换过尿裤、擦过屁股,残疾学生亲切地喊她“妈妈”。她推出了全国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募集助残资金20余万元、接回辍学孩子10余人次、原创舞蹈《追梦少年》在全省特教学校文艺汇演中喜获全省第一。她先后获评“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北省第十二届职工道德楷模”“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楷模”“鄂州楷模”等。

她大胆推进课程改革,实施送教上门服务,倡导“一对一”个性教学模式,闯出“教康结合”的新路径;她着眼残疾学生未来融入社会的需要,实现教学内容由文化知识向生活技巧、职业技能延伸,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她关爱学生,因材施教,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创造了一个个特教奇迹。近年来,推出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聋哑)、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余业(聋哑)、“2017年全国残疾人围棋大赛”冠军苏晓(聋哑)等优秀学生。

她定期上门慰问贫困学生,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难题;她坚持每年举办“大爱无疆,共享阳光”扶残助残活动,募集助残资金累计20余万元并全部用于学生;她坚持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让学生感受他人关爱,找回个人自信,主动融入社会;她深入特困学生家庭结对帮扶,接回辍学孩子10余人次。

她多方争取项目资金500余万元,建起了少先队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教师培训室、围棋室、科技教室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在“2017年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大赛”活动中,学校原创舞蹈《传承》喜获全省第二名;在“2018年湖北省特教学校文艺汇演”活动中,原创舞蹈《追梦少年》喜获全省第一名。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示范学校”“湖北省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基地”“湖北省特殊教育足球示范学校”“湖北省优秀科普示范学校”“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体验示范学校”等10余项荣誉。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