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郑先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潜江市新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先耀

推荐单位:潜江市委宣传部

郑先耀,男,43岁,中共党员。1993年,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工程兵战士。服役期间,他荣立三等功,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班长”“优秀共产党员”。

2004年12月,郑先耀退伍即背起行囊到上海打工。2015年,他带着积蓄回乡创业,先后开了两家“新派修脚”店,并成立潜江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发起“爱老敬老,我们一直在行动”义务修脚公益项目,每周带着家人、同事和朋友,走进全市各个乡镇福利院做公益活动。他将每月28日定为新派修脚店的固定公益日,为环卫工人、一线执勤交警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免费修脚。劳动节免费为工厂一线工人修脚,教师节免费为中小学教师修脚,建军节免费为现役及退役军人修脚。两年来,郑先耀先后为30余名下岗工人提供免费培训、为15户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为3位病重患者筹集治疗资金。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走遍了潜江所有的福利院,先后为5000多位老人免费修脚。

2018年12月,郑先耀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2019年7月,郑先耀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