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张志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水陆派出所刑事侦查中队队长 张志阔

推荐单位:仙桃市委宣传部

张志阔,男,1982年出生,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水陆派出所刑事侦查中队队长,中共党员。200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仙桃市公安局毛嘴派出所、刑事警察支队工作,2018年4月调入干河水陆派出所。

2002年暑假,睡在他下铺的战友张沛然意外身故,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姐姐。2005年,张志阔毕业。从那时起,他就替战友接过尽孝的接力棒,每年远赴他乡探望老人。从未中断,每年的年休假他都给了千里之外的阿爸阿妈。从仙桃,到增城,九百多公里。当人对某件事情执着时,时间和距离,就只是一杆标尺。十五年如一日,不改初心。替同学、战友竭尽孝道,一诺如山。一条路,两个家。千里之外,洋溢颐享天年的欢笑。张志阔用执着,牵起了两个家。没有血缘情,不是亲生儿,却相守如亲人。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阿爸阿妈有了精神寄托,让这个原本破碎的家庭幸福圆满。

如今,张志阔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公安民警。一身警服,肩负着他和沛然两个人的梦想。工作中,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面对复杂案件和工作压力,破获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为群众伸张正义,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他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3次,2015年获评仙桃道德模范,2016年获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