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邹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42 来源: 荆楚网

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兼养老护理员 邹倩

推荐单位:黄冈市委宣传部

邹倩,女,1978年1月出生,函授本科学历。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1月到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工作,1999年9月任福利院院长兼养老护理员至今,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荆楚楷模、中国好人榜10月人物等荣誉。2017年,入选我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员代表,参与全市范围的百姓巡回宣讲。

每天她都要对老人居住的房子,进行彻底打扫,为不能自理的五保老人洗澡;定期为他们洗头、理发、刮胡子、剪指甲,换洗衣被。遇到老人患伤风感冒等小毛病时,她便及时给他们吃药;遇到生大病,她就亲自将老人送到县乡医院住院治疗,忙前忙后的照料他们。二十多年来经她床前送终、亲手料理后事的老人有100多人,每次她都亲自为逝者擦洗,换寿衣,精心料理他们的后事,她始终用内心的孝善为他们补上亲情的缺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内心深处。二十多年来,她每天记录着院民的身体状况、活动情况,坚持早晚查房巡院,一日三餐点名,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福利院里至今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在福利院改建时,为了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她每天带领院民们清理砖头、石块等材料进行再利用,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弥补经费不足,她领着身体较好的院民种菜种粮、养鸡养猪、割草砍柴,开源节流,丰衣足食。

24年来,她就是孤残老人们的亲闺女,一直把他们当成亲人尽心尽孝;她就是福利院的一个管家,一直为呵护她们的家而尽职尽力;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子,一直为了心中的梦想而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