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麻城鼓楼有位扶贫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4:39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胡胜芳 通讯员黄进李俊

“周队长,请问你今天又来办什么业务?”

“我代贫困户领取残疾证。”

上月15日上午,麻城市鼓楼街凉亭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启刚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民办事。三年来,他常来为贫困户代办业务,跟中心工作人员混成了老相识。

周启刚是鼓楼中心学校的工会主席,到凉亭社区驻村扶贫后,他从控学保辍入手,每到秋季开学,都要到贫困户家中提醒家长注意学段变化后教育资助政策的变化,提前办好各种证明材料,及时上报到学校。为讲清健康扶贫政策,他联系鼓楼卫生院领导,聘请卫生专业人员讲大病救助、住院报销、慢病申报等政策和卫生保健知识,让贫困户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他还组织民政、残联、人社、住建、水利等部门开展集中宣讲和上门服务,派发各种政策宣传单近千份,自制精简版宣传单200多份,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在他的率领下,凉亭社区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他连续两年被鼓楼街办表彰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被群众称为扶贫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