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候选人:成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40 来源: 荆楚网

十堰铸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成江

推荐单位:十堰市委宣传部

成江,男,1961年11月出生,现年57岁,肢体残疾人,现任湖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十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十堰铸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因患小儿麻痹症,右腿行动不便,只得借助拐杖行走,但他自强不息,通过自学取得大专文凭,并在心中种下了为助残事业奉献终生的种子。1989年,成江发起成立十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兴办福利企业,年营业额达2000多万元。企业发展了,他始终没有忘记残疾人,创建了十堰市肢残人扶贫创业基地,先后扶持100多名肢残人发展电商等产业,带动200多名肢残人脱贫致富,为十堰市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十年来,他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为十堰市残疾人事业做出了大量的有意义工作,赢得了社会和他人的尊重。在湖北省第一次残疾人代表大会上,被省政府、省残联合授予优秀残疾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多次被十堰市政府,十堰市残联授予自强模范光荣称号,2016年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十二五”期间全国残疾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2019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成江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9年9月上榜9月“荆楚楷模”。2019年12月,“十堰市成江工作站”由十堰市残联在“残健共融·同心圆梦”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扬暨“12·3国际残疾人日”积善活动现场举行了“十堰市成江工作站”揭牌、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