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农村区域已建成开通移动4G基站4万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9:47 来源: 湖北日报

精准扶贫站点。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王政)1月3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完成第四批农村4G普遍服务工作,在咸宁、孝感、荆门、荆州市的140个行政村建成并开通4G基站近500个。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区域已建成开通移动基站逾4万个。

乡村基站为农村建设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终于有信号了,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手机只能当手表用!”孝感应城市杨岭镇新四村村民蔡学军高兴地说。原来,该村位置偏远,手机信号不强,经常出现盲区。湖北移动了解情况后,针对网络覆盖相对弱的偏远乡村、山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通信试点工程站点建设,专门申请投资款为新四村新建了4G基站,彻底解决了新四村方圆3公里内2000多名群众的通信不畅问题。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承担宜昌、随州、咸宁、孝感、荆门、荆州下属140个行政村4G农村普遍服务试点建设。目前,全省移动4G基站数已超6万个,其中农村地区开通4G基站4万个,2.5万个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解决农村连片弱覆盖区域,有效满足了人们的网络通信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