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春运即将启动,“红领巾”护路志愿队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09: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钟鹏宇 梁凝)春运将至,中小学寒假临近,今天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民警来到黄陂区航天小学,举行“红领巾”护路志愿队2020年春运安全宣传启动仪式。

据介绍,天河机场所管辖武孝城际铁路60.811的线路和9个客运站,是去年11月份开通的汉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红领巾”护路志愿队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到更多安全常识,同时发挥宣传辐射作用,“建立一支队伍、发动一个学校,借助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区,发动沿线群众、守好一条线路”,带动铁路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为2020年平安春运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民警带领护路队员开展队旗下宣誓,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所长徐叶锋发表活动致辞。活动中,副所长李军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路外法制宣传课,学生们反映热烈,踊跃参与问答环节;民警还为学生展示了徒手控制、小单元作战训练等实战练兵科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活动的最后,十名志愿队队员代表跟随民警走出校园、走进铁路沿线、走进村庄社区,将爱路护路常识传播给更多的群众,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从而确保武孝城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