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蒋超良在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三农”工作短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3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快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蒋超良来到湖北农业科技大楼,听取湖北华商农业科技孵化器情况介绍,要求把农业科技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做扎实;在正大集团湖北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猪扩产保供、猪肉进销价格、屠宰储运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扩大猪肉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在湖北豚云科技公司,调研农业农村基础数据分析系统,强调要深化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现代化;现场察看基于北斗系统的智能农机应用演示,要求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在农业领域应用,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蒋超良在省农业农村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省农业农村厅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蒋超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今年“三农”工作成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超良强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巡视整改,巩固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饮水安全、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三农”工作短板,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