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开发区1600余干部职工徒步体验国内首条5G全覆盖健康绿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17:1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纪伟)1月4日上午,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在后官湖绿道举行“卓越2019,奋进2020”迎新年徒步嘉年华活动。1600余名武汉开发区干部职工欢聚国内第一条5G全覆盖健康绿道,徒步体验军运会项目,倡导低碳绿色出行、运动健身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30分,徒步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区的1600余名机关干部、街道、园区和国企职工从后官湖绿道(全力三路)广场出发,沿绿道徒步行进,至绿道(枫树三路)驿站。在全程约4.5公里的徒步过程中,组织方还穿插了“胖瘦门”“过独木桥”“轮胎接力”“跨栏”等多种军运趣味闯关项目。

徒步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徒步活动现场设置的趣味游戏。记者陈泉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开发区后官湖绿道位于后官湖南岸,湖岸线长约7公里。该绿道采用国内一流标准建设,主线长约5公里,宽6米,是国内第一条5G全覆盖健康绿道,设置有无人车驾驶体验站等科技元素。绿道目前已基本建成,沿线结合水环境治理和湖岸线生态景观修复,打造了“枫桥夜泊”“花海寻香”“栖丘踏青”“临湖望漪”“荷满拾径”“阡陌顷田”“幽林闻鸟”“小桥流水”八大景点。市民在娱乐休闲时,能体验到“饮马渡水春色漫,芦荻梢梢夏尽苒。秋熟连阡车载香,冬暖栖林闻鸟唤”的四季变化。

记者发现,活动现场对阿尔法巴自动驾驶小巴、智慧物流车等5G智能应用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体验参观,大家对5G的魅力赞叹不已。据悉,围绕5G,武汉已经提前布局,在国内抢占先机,武汉开发区首当其冲加快5G建设。截止2019年底,武汉开发区已完成全区143个5G站点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武汉体育中心周边及军运会竞赛场馆、后官湖绿道等区域已完成全域覆盖。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产业创新升级,新模式、新技术、新应用活力迸发。该区六项指标总量武汉市第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219家国家级开发区第八,中西部第一,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产品、食品饮料为支撑的现代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