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展览“家的维度”亮相 10位艺术家多介质参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6: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王劲松,《标准家庭》,彩色摄影装置200幅,1996 供图

农历新年将至,一场名为“家的维度”的展览正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展览同时邀请到10位当代艺术家,用绘画、摄影、装置、声音、影像、多媒体等介质勾勒家的维度。

其中有戴丹丹的《矩阵之祷告室》、何守一的《从彼处到此处》、陆庆屹的《四个春天》、李琳琳的《稳定构成》、马宏杰的《中国人的家当》、秦思源的《声口》、邱宇的《嘉年华》、唐景锋的《女皇、主席与我》、田晓磊的《我要为你跳支舞》、王劲松的《标准家庭》。

展览分为“时间之家”“时空之家”“温度之家”三个单元,以史料文献、当代艺术作品、公教与互动相结合的展陈方式,集学术与体验于一体,达到对“家”的多维度理解。

“时间之家”以时间轴的形式呈现出中国家庭演变的脉络,细数了从太古至当下的家庭起源与发展,配合文献阅览区的相关书籍资料,邀请观众尽悉家的深远。

“时空之家”由“家族的变迁、房屋的变迁、社会的变迁”三个部分展开,将目光着眼于具体的人、事、物。通过物质文献资料探究“家”的历史价值和精神影响。

温度之家展厅 供图

“温度之家”由北京时代美术馆所坐落的五棵松地区的发展历程、“家的记忆博物馆”及观众互动区三部分组成,呈现最朴素的日常细节,勾起对“家”的温暖记忆。五棵松发展历程展区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五棵松地区20年来的巨大变化;“家的记忆博物馆”为观众寻得一系列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物件,有二八自行车、黑白电视机、缝纫机等;互动区为观众准备了信纸等物,观众可为家人写一封家书投进绿色的邮筒,重温那个靠书信交流的慢年代。另一面墙上的毛线和图钉组成的互动装置,以特别的调查问卷的形式邀请观众共织一幅对“家”的印象图鉴。

作为第九届“云中系列”展览,此次展览入选“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活动。展览将持续至2月23日。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