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本报报道近一个月来 顾客日均增加近20人 孤掌杀鱼姐说:天气再冷,心也是暖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08: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陆缘通讯员李鹏程

昨日,武汉气温下降。一大早来到江夏区中心港菜市场水产区买鱼的市民,双手插兜,脖子缩进衣领。杀鱼姐夏小红和往常一样,跟顾客议好价格,冻得通红的左手迅疾入水,抓起一条鱼,砸晕称重,再把鱼交给丈夫徐移祥宰杀。

2019年12月10日,楚天都市报推出重磅报道,讲述了江夏孤掌杀鱼姐夏小红的故事:三次养鱼失败,欠下巨额债务。20年来,只有一只手的她,和丈夫在菜场卖鱼,偿还债务近百万元。

该报道引起巨大反响,读者们被夏小红践诺守信、坚韧勤劳的精神深深打动,不少读者从武汉三镇各地专程来到夏小红夫妻的鱼摊买鱼,照顾他们的生意。

“楚天都市报的力量真大!你们报道后,我们的顾客平均每天增加了差不多20人。我们现在更忙了,但心里蛮感动,做起事来更有劲。”夏小红说。

记者采访过程中,恰好遇到三位婆婆买鱼。她们站在夏小红的鱼摊旁看了一小会儿,问:“你就是报道中的杀鱼姐?”夏小红微笑点头说:“是。”于是,三位婆婆各买了两条大草鱼。

“她身体残疾还拼命赚钱还债,太不容易了!快过年了,家里反正要腌鱼,我们就来这里买鱼,算是支持她吧!”一位婆婆对记者说。

夏小红介绍,一对老夫妻看了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多次从汉口赶到她的鱼摊买鱼,离开时还给她点赞鼓励。

还有一位小伙子,到她的鱼摊买草鱼,但由于时间比较晚,草鱼卖完了。夏小红建议他到别家买,小伙子默默离去。之后,他又来了三次,终于在夏小红的鱼摊买到了草鱼。

这些专程来买鱼的市民,都不跟夏小红讨价还价。有几位顾客对她说:“我们相信你。”

家住江夏区纸坊街的周生得知夏小红的事迹后,主动帮忙联系几个大型工地和一些餐饮企业,半个月来帮夏小红夫妻销了1万多公斤鱼。他告诉记者,他很早就听说中心港菜市场有一位孤掌杀鱼姐,但不知道她欠债100多万元以及她还债的故事。看了楚天都市报的报道后,他对杀鱼姐夫妻十分敬佩,于是尽力给他们帮点“小忙”。

夏小红说,近一个月来,她和丈夫卖鱼的收入,比平时增加了近1.5万元。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让她和丈夫非常感动,哪怕天气再冷,他们的心也是暖的。春节前,他们计划偿还4万元债务;今年如果生意不错,剩下的6万余元债务,就可以全部还清了。到那时,夫妻俩无债一身轻,就可以与儿子、儿媳一起奋斗,争取早日在纸坊街买套属于自己的新房。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