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过安检只顾低头看手机,回家才发现包没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18:2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5日讯经过一番有惊无险的寻包经历,瑞安(化名)在出行过程中再也不会只顾低头操作手机了。1月3日,瑞安在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黄浦路站经过安检时,因为注意力在操作手机上,导致自己的粉色斜挎包遗失。

1月4日16时30分,地铁黄浦路站辅警马亚克在站厅执勤时接到瑞安的求助。瑞安表示,4日准备外出时发现自己挎包遗失,家中寻找也未见踪影。自己回忆可能是3日在黄浦路乘车时将挎包遗失,挎包内装有证件、银行卡等。

马亚克根据瑞安的描述,立即查看车站内的视频,看到瑞安一边过安检,一边在操作手机,结束安检后忘记拿走挎包,随后挎包被安检员发现并交给了站务人员。根据视频显示的情况,辅警找到站务人员取回了瑞安遗忘的挎包。

瑞安找回遗失的挎包

瑞安拿回了挎包,但是查看视频,在瑞安遗失挎包前后多人看着手机过安检,就在瑞安身前,有男子过安检时看着手机,所幸没有遗失物品。

“接近春节,我们看到不少乘客在过安检时依然使用手机,有的甚至目不转睛,这不仅会造成物品遗失,耽误出行,而且可能导致物品被盗。”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在室外活动,尽量将注意力放在自身财物上。

(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