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去年,我省经济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根本在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坚定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实践证明,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不移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越要坚定不移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效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落实政治责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经济治理能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地方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多到基层一线“解剖麻雀”,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待。扎实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对区块链、人工智能、现代金融等新知识的学习,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艰苦地区“墩苗”历练、增长才干。

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我们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作善成。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兴师动众、重复扎堆、层层加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鄂纪励12条”,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意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小康的篇章即将绘就,面对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就更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