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法院队伍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重视年轻干部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梁学东 蔡蕾)“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年轻干部如同苔花般,只要努力进取、奋发有为,就能像牡丹那样尽情绽放出美丽和芬芳。“2019年,湖北法院对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视史无前例。”这是省高院一名80后干警的深切感受,也是湖北法院队伍建设迈出铿锵步伐的缩影。

作为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机关团委书记,肖阳的脑海里,2019年有几幅画面形成深刻烙印。

第一幅画面是2019年4月29日,在鄂州召开全省法院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当时,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跟年轻干部们直接交流,游院长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确保审判事业薪火相传。那一次,法院领导对年轻干部的重视让肖阳深受感动。去年一年中,像这样专门和年轻干部的座谈会,肖阳又参加了好几次,“每次游院长都亲自参加,面对面近距离,特别感动。”肖阳说。

第二幅画面,是在去年8月底,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青年工作会议在咸宁嘉鱼召开。这一次,肖阳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向全省法院青年干警发出倡议:要让青春在审判事业中闪光。他还参观了嘉鱼县人才公寓,干净的公寓,设施齐全、生活便利,让他生出百般感慨。

“当年我们在村里没地方住,住在村民家里,方言也听不懂。”肖阳介绍,他2010年大学毕业后,先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外地一个山区乡镇工作,身为武汉蔡甸娃,一切都不习惯。难得回次家,要坐摩托转汽车再转火车,辗转一天才能到家。艰苦的环境和单一的生活圈让他多次打起退堂鼓,幸而追求正义与公平的崇高理想让肖阳坚持下来。从村里到镇里再到钟祥市,从一名村官到考取乡镇公务员,2017年终于通过遴选到省高院工作,并成长为机关党委干部。

“法院对年轻干部的关注、创造的条件,更能留住人才。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干事业更有劲。”肖阳说。据了解,去年湖北法院开展“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一年中新提拔任命的基层法院院长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80后干部,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相关做法得到最高人民法院推广。

法院院长培训班、干警读书会、法官大讲堂、赴解放军某部“黄继光连”和“上甘岭特功八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优秀的事迹感染着干警们奋斗新时代。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全身心投入民生案件处理的省高院民一庭法官徐艺,忠诚党的事业、扎根基层的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员万怡,这些身边的年轻榜样,激励着干警们不惧险阻,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