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中小学生近视率下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5: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实习生李诗溢)开足开齐体育课程,安装无影灯、新型矫姿器,落实“爱眼四步曲”……1月5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总体近视率,较2018年有所下降。

据介绍,武汉于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示范区。近年来,武汉视防经验在全市各中小学推广应用。2018年12月,武汉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全市百万中小学生的近视率摸底建档工作,在此基础上,2019年,武汉市对1006所学校、95万多名学生完成第二轮近视率监测。

“数据的背后是多项视防举措的落实。”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1000所中小学校配置了云智能监测与数字化视力健康管理系统,学校可自主完成视力自测建档、视力健康知识测试建档及户外活动等相关影响因素的监测建档,实现视力健康的自我管理。

通过武汉学生视力健康教育网络平台,家校联动,不留空当。假期视力健康教育馆为5万学生、家长开展936场视力健康互动课,2万家庭参与知识竞答等视力健康社会实践行活动。

同时,在硚口区建设区级服务示范基地,为硚口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全过程全周期的视力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全市已创建67所视力健康标准学校。”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将借鉴硚口视力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的经验,在有条件区域新增区级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所/站,健全15个区“防近”工作网络,创建30%示范学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